• 考生
  • |
  • 教职工
  • |
  • 在校生
  • |
  • 校友
首页 > 人文新闻 > 正文
原创话剧《郑德荣》被评为“全国民办学校首批党建特色项目”
发布时间:2019-07-01 来源:宣传处 点击数:

6月26-27日,在江西井冈山举办的全国民办学校党建特色项目交流会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上,我校申报的原创话剧《郑德荣》项目被评为全国民办学校首批党建特色建设项目,获授“全国民办学校党建特色项目建设基地”牌匾,是全省唯一获得此项目的高校。

近年来,学校党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习新时代新理论与学习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结合起来。去年5月,与东北师大联合创作了话剧《郑德荣》。音乐舞蹈戏剧学院党总支为原创话剧《郑德荣》的创编做了大量工作,使该剧取得极大成功,被省教育厅高校工委确定为高雅艺术进校园剧目在高校巡演12场,被教育部批准为“高校原创文化精品项目”。去年11月份以来,原创话剧《郑德荣》作为高雅艺术进校园剧目陆续进吉林、四平、白城、通化和长春等地区的高校进行巡演引起强烈反响。为推进全省高校学习“红色理论家”郑德荣先进事迹发挥了显著作用,活动情况在《吉林日报》和教育厅网站等媒体先后多次报道转发。

据悉,全国民办学校首批党建特色建设项目征集和评审工作由教育部有关司局指导、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主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民办学校的领导,培育民办学校党建工作特色亮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民办学校高质量发展。

此次民办学校党建特色项目征集评选,共收到来自各级各类民办学校申报的项目材料247篇,党建工作委员会和特邀党建专家组成评议组对项目进行了评议,在突出项目的主题、特色和质量,强调项目实效性,体现典型性和示范性的原则基础上,兼顾地区、学校和项目负责人的代表性,评选出70个项目为立项建设项目,其中高校40个,中小学20个,学前教育5个,培训机构5个。

(撰稿人:解克兢,审稿人:解克兢)

[校园融媒矩阵]

网站维护:长春人文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  吉ICP备11002363号-6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