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考生
  • |
  • 教职工
  • |
  • 在校生
  • |
  • 校友
首页 > 人文新闻 > 正文
理工学院组织“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师资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3-02 来源:理工学院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技能,确保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人才培养质量,3月1日,理工学院计算机系举办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师资培训班,全体青年教师参加培训学习。

培训会上,来自东软集团的企业工程师结合大数据云实验平台,从云实验平台使用、Hadoop平台运维、Linux服务器远程访问、数据分发、大数据分析集群搭建、Hadoop离线计算处理、数据Docker容器化、大数据深度学习及可视化等方面进行了讲授和实际操作,就如何有效运用大数据平台进行教学和科研,对与会教师进行了培训。整个培训过程注重理论指导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培养教师的大数据实际操作能力,老师们在培训中认真听讲,跟随企业工程师一起操作演练,提高了大数据分析和处理水平,大家表示受益匪浅。

培训结束,马志强院长对参加培训的教师提出要求,希望大家认真学习,系统总结,注重实践技能锻炼,提升教学本领,将大数据的教学与科研有效结合,提升科研能力,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供稿:姜宝华 审稿:王春杰 李敬伟)

[校园融媒矩阵]

网站维护:长春人文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  吉ICP备11002363号-6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