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考生
  • |
  • 教职工
  • |
  • 在校生
  • |
  • 校友
首页 > 人文新闻 >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致全省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
发布时间:2021-09-10 来源: 点击数:

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秋风送爽至,桃李芬芳时。适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我们迎来了第37个教师节,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

教师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肩负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时代重任。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爱岗敬业,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涌现出一批以黄大年、郑德荣为代表的优秀教师,培养造就了大批服务国家、奉献吉林的优秀人才。对此,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你们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省委、省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把教师队伍建设置于教育事业发展的突出位置,优先谋划教师工作,优先保障教师工作投入,优先满足教师队伍建设需要,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着力建设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为吉林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9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强调“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希望你们继续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同全国高校广大教师一道,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广大教师的特殊关心和爱护,是对教育系统极大鼓励和鞭策,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为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高质量建设,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更大力量!

祝愿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吉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吉林省教育厅

                                  2021年9月10日

[校园融媒矩阵]

网站维护:长春人文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  吉ICP备11002363号-6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