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考生
  • |
  • 教职工
  • |
  • 在校生
  • |
  • 校友
首页 > 人文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付宏政为2021级新生上第一堂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09-17 来源:(思政教研部) 点击数:

“七月的风,八月的雨,不及我们九月遇见的你;炙热的阳光,难舍的话语,难掩人文校园因你满心欢喜。”9月15日下午,在西区图书馆报告厅,学校党委书记付宏政为2021级新生上第一堂思政课。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赵莹、党委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辅导员以及思政部全体教师和2021级新生代表参加思政课。

付宏政书记以“走好人生新征程,让青春之花绚丽绽放”为主题,将人生比作一场旅行,大学则是人生旅途之中最美的一段。他鼓励同学们迈好大学第一步,走好大学阶段的每一步,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明确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世界,但改变不了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崇德修身,夯基固本,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增强工作的本领。他强调,时代是思想之母,时间是理论之源,青年人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成为一个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从马克思主义原著中汲取智慧力量,掌握理论精髓,把马克思主义作为行为准则、理想信念和价值目标。思政课在大学生的成长成才等方面具有重要的启航作用,为此每一位立志成才的大学生都要高度重视思政课学习,锤炼思想,修养品德,站在历史新方位上的我们比历史上任何一代青年都更加幸运与幸福,更应该大有作为,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华章!

付宏政书记的授课赢得会场阵阵掌声。大家表示,一定要勤勉学习,牢记“勤奋开拓、自强育才”的校训,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贡献力量,以为民初心为盾牌,以强国使命为铠甲,努力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的主力军。(思政教研部)

[校园融媒矩阵]

网站维护:长春人文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  吉ICP备11002363号-6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