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考生
  • |
  • 教职工
  • |
  • 在校生
  • |
  • 校友
首页 > 人文新闻 > 正文
商学院特邀银行专业人士举办金融科技创新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30 来源:商学院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深金融学专业金融科技理论学习深度,拓展社会实践应用场景广度,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培养学习兴趣。9月29日,商学院金融系特邀中国工商银行长春市经开支行杜艳华行长、个金部林雪主任,在线上为金融学专业学生,举办金融科技创新专题讲座。

讲座中,杜艳华行长介绍了金融科技的内涵及在银行业应用现状,结合实际工作,就近年来银行业对金融学专业学生的能力要求、知识组成、素质培养、发展前景等问题作了简要介绍,并对2022工行杯全国金融科技创新大赛的目的、任务、要点、业务特点等做了阐述。强调了大赛如何通过现代科技手段,实现金融产品升级,提高核心竞争力,助推金融业向高精尖发展,并在激发学生思维活力、深挖专业潜力、寻找创新亮点等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然后,林雪主任以工行杯创新大赛为主线,从赛事回顾、年度主题、主要变化方面出发,对历届大赛的规模、模式、知识侧重点、变化轨迹、呈现特点和发展趋势等作了详细讲述。从大赛规则、宣传报告、四大赛程方面入手,对整体比赛规则要求、赛程赛制的规定流程,金融创新项目的内容、方向、要点和切入点等作了详细的解读。

金融系师生与行业专家进行互动答疑。工行专业人员对学生普遍关注的金融科技理论难点、创新项目切入点、项目思路等进行了现场解答。对学生关心的就业去向、银行门槛、工种岗位选择等进行了耐心讲解,并欢迎有意向的同学们毕业后到工行就业,为工行的发展添砖加瓦,注入新活力。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现代金融科技在社会生活层面如何应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如何进行金融科技创新、场景应用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对学生参加今年的工行杯金融科技大赛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并对学生未来就业去向有了初步定位,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专业学习的自信心,激发了学习动力。(供稿:商学院 牟晓伟 审稿:于洋 李敬伟)

[校园融媒矩阵]

网站维护:长春人文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  吉ICP备11002363号-6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