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考生
  • |
  • 教职工
  • |
  • 在校生
  • |
  • 校友
首页 > 人文新闻 > 正文
学校坚持高标准做好新学期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30 来源: 点击数:

截止9月30日,我校完成新生入学和新学期开学的各项工作。开学以来,在学校医务人员和教职工的配合下,成立核酸专班50余人,负责完成每天的核酸检测任务,其中在校学生10500余人、教职人900余人。

从9月21日开始,学校首先组织1400余名省外新生入校。在西校区大门口,保卫处和保安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对新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检测体温、查验行程码和扫健康绿码,并及时消杀行李等物品,学校核酸检测人员坚持对入校新生和老生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做到随入随检。

9月27日,省内2000余名新生入校。28日,学校组织老生返校。为了高标准做好开学核酸检测和学校日常核酸检测工作,学校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在新生报到之前,学校还举行疫情防控演练,并采取先省外后省内的办法,要求省外学生实行提前一周健康监测,48小时核酸;没有疫情省份,学生返校实行小单元管理,三天三检,全面扎实做好新生和老生返校核酸采样工作。目前,学校还组成由50余教职工组成核酸检测志愿者队伍,由卫生所进行岗前培训,系统学习核酸检测流程和扫码、采样、封管方法。学校坚持每日一检,把工作人员分成11组,轮流到校内各核酸采样点完成检测任务,确保每日检测、不漏一人,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健康“晨午晚”检和位置打卡、晚点名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制度。为确保教职员工和新老生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卫生所医务人员不辞辛苦,每天坚守在核酸检测第一线;有许多教职工坚持一手抓业务工作,一手抓核酸检测,主动放弃休息日,加班加点积极投身核酸检测之中;还有的坚持带病加入核酸队伍之中。各相关处室、数建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和图书馆人员主动请缨,加入到核酸检测队伍中,保证了全校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守住了校园的一方平安。(党委宣传部)

[校园融媒矩阵]

网站维护:长春人文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  吉ICP备11002363号-6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