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考生
  • |
  • 教职工
  • |
  • 在校生
  • |
  • 校友
首页 > 人文新闻 > 正文
全国首部思政课影片《我要当老师》在我校上映
发布时间:2024-03-29 来源:长春人文学院 点击数:

3月28日晚,由教育部指导的全国首部思政课教师题材喜剧故事片电影《我要当老师》,在学校西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上映。党委各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等千余名师生观看影片。

影片《我要当老师》讲述了高校青年思政课教师孙恒,在中学政治课教师高怀德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辅导员等指导帮助下,在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中,引领学生团结向上、青春筑梦,逐步实现“我要当老师”的理想。除了引人入胜的精彩故事,影片真实反映了新时代青年选择成为思政课教师的心路历程,艺术再现一代代思政课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和赤诚情怀,也指引着每一个师范生怎么成为一个好老师,更引导着每一个青年学生追求人生价值。作为首部思政课教师题材轻喜剧故事片《我要当老师》,既是对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五周年的献礼,也是广大教师躬身践履,亲身演绎的一堂生动感人的思政课。透过影片,也让思政课老师看到自己的人生价值,找到努力发展的方向。影片把师生相处过程中的难题坦率而幽默地呈现出来,在引起强烈共鸣的同时,实现了思想引领和情感升华。通过电影这种艺术形式,为全社会了解思政课打开一个新的视窗,更加激励思政课教师投身这一光荣神圣的职业,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

为妥善做好巡映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及时下发通知,组织安排师生参与校园巡映活动。党委宣传部门充分利用官微、官抖、校报、校园网等网络媒体做好宣传报道,组织师生撰写观影体会文章。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一致认为,电影《我要当老师》作为一部反映思政课教师成长轨迹和心路历程的影片,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和观赏性。作为民办高校的思政课教师,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实际行动回答“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在思想政治教育的责任田中深耕细作;要立足三尺讲坛,关心和关爱学生,用心用情上好每堂思政课,当好学生成才的引路人。有的思政课老师表示,通过观看影片,更坚定做好思政课老师的信心,在今后的教学工程中,要坚持“成功教育”理念,立足把大道理讲深讲透讲活,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方法,以信仰传递信仰,以理论弘扬理论,以情感激发情感,以人格完善人格,把理论升华内化为学生终身受益的价值观,为推动构建“大思政课”工作格局,不断提升立德树人成效作出新贡献。

许多辅导员看完影片表示,辅导员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及学习,理直气壮地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努力在培育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中增长才干。要涵养高尚师德,以人格魅力教育感染大学生,真正肩负起培养民族复兴伟业建设者的时代重任。要加强对大学生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帮助大学生打牢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的基本功底,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真正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许多学生通过观看电影《我要当老师》,真切了解到作为一名思政课老师的崇高思想境界,也感受到思政课老师教书育人的无私奉献精神。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自觉尊师重教,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锤炼坚强的意志和品格,认真上好每一堂思政课,增强思政课学习的主动性,以优异成绩回报思政课老师的辛勤付出,将自己锻炼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党委宣传部)

[校园融媒矩阵]

网站维护:长春人文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  吉ICP备11002363号-6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