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考生
  • |
  • 教职工
  • |
  • 在校生
  • |
  • 校友
首页 > 人文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全校教职员大会部署新学期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2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9月2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大厅召开全校教职员大会。学校董事会、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全校教职员参加会议。校长吕英华主持会议。

会上,穆树源董事长以“勇闯新路,稳中求进,创建人文学院发展的新型治理体系”为题,共有四个部分内容:一是建立新型管理、监督、考核体系;二是修订、创建科学的人事制度;三是实行有益于学校发展的激励机制;四是后勤社会化是提高办学质量的最佳模式。他说,从1988年到现在,33年我们一直执行现在的办学治理模式,这个传统的办学模式不打破,很难跨入一流民办大学的行列。办一流名校必须创造出适合自己发展的新路。今天召开全校大会,就是让全校员工认清学校今后发展的道路,这条道路的核心就是学校的新型治理体系,也是学校十四五规划的核心,这个体系是我们达到学校发展目标,办一流名校的最佳途径。长春人文学院是一所非营利性质的民办大学。33年来一直是专家、教授治校,不是家族式办学,是贤能者居之,是育人的一所大学。2021年5月19日,吕英华校长在全校大会上报告了学校十四五规划,明确了五年内的重点工作。其中前两年的重点工作就是要完成学校管理模式的改革。我校新建立的这个体系是由管理、监督、考核相互衔接、互为补充的新型治理体系。是由人事制度改革,激励机制形成,薪酬结构改革,后勤社会化改革构成的。这四个方面是一个系统工程,缺一不可。这项工程从2021年9月正式启动,设一年的过渡期,总体在2022年8月前完成。新型治理体系简单说就是三个字责权利。这件事做好了,学校的发展就会踏上快车道。新学期是我们大步向前的新起点。同志们,长春人文学院前景无限好,需要大家形成合力,象动车组那样,一定会达到我们办一流名校的目标,这个目标也一定能达到!

吕英华校长在大会上指出,穆树源董事长的讲话内容丰富,其核心内容包括治理体系改革、薪酬改革、人事改革、后勤改革等,提出了学校改革的构想、思路和措施,涉及面之广,力度之大,是学校下一步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希望各单位要按照穆树源董事长的讲话要求,从战略高度充分认清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对学校发展的重大现实意义。目前,学校已进入非常关键的时期,也是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的战略转型期。如何保持学校良好的发展态势,如何让整个学校焕发出新的生机,最大程度释放全校教职工的想事干事成事的热情与活力,这也是学校转设更名后,穆树源董事长和党政领导班子一直思考的问题。唯有改革创新、有效治理才能确保学校可持续性发展。希望全校通过创新管理体制与机制改革,进一步调动全校教职员工的工作热情,创造性地抓好新学年各项改革工作的落实,为学校顺利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好局,为把学校办成一流民办大学、办成一所名校打下坚实基础。(党委宣传部)

[校园融媒矩阵]

网站维护:长春人文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  吉ICP备11002363号-6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