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考生
  • |
  • 教职工
  • |
  • 在校生
  • |
  • 校友
  • 2020年12月
    长春人文学院
    长春人文学院(原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于1988年建校,2004年被教育部批准成立为实施普通本科教育的独立学院,2020年底成功转设为本科层次民办普通高等学校,转设后学校更名为:长春人文学院。学校按照国家计划实施全国统一招生。学生学习期满,成绩合格,颁发由教育部统一监制、网上电子注册、国家承认学历的长春人文学院毕业证书。符合授予学位条件的,由长春人文学院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 2004年2月16日
    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2003年4月23日,教育部颁发了《关于规范并加强普通高校以新的机制和模式试办独立学院管理的若干意见》(教发[2003]8号),文件确定了“积极支持,规范管理,开拓创新”的指导思想,明确了“民、独、优”的原则,对民办二级学院的办学进行了规范,并将这种学院一律改称为独立学院。根据[2003]8号文件精神,东北师范大学于2003年10月10日申请试办独立学院。2003年10月27日,经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同意,吉林省教育厅委托吉林省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组成评估组,依据教育部[2003]8号文件,对东北师范大学申报的独立学院——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进行了考察和评估。2004年2月16日,教育部正式批准设立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由东北师范大学与吉林鹊源国际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联合办学,属于按新的机制和模式创办的独立学院。东北师范大学负责教学的组织和管理,吉林鹊源国际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负责学院的办学条件和设施的建设。学院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董事长为东北师范大学校长史宁中教授,法人代表和院长为穆树源教授。2004年9月3日,学校举行建院庆典;2008年8月31日,举行建校20周年庆祝大会;2018年9月16 日,学校举行30周年庆祝大会。
  • 2000年6月23日
    吉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
    2000年6月23日,根据《吉林省高等职业学校设置办法》和《吉林省民办高等职业学校设置标准的补充规定(暂定)》的精神,吉林省政府批准吉林国际语言文化学院为民办专科层次的普通高等学校,以实施专科层次高等职业技术教育为主,纳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从此学院成为具有独立颁发学历文凭资格的民办普通高等学校。2001年3月20日,根据教育部关于规范高等职业学校校名的要求,经吉林省政府批准,学校更名为吉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吉林国际语言文化学院继续保留并承担本专科自学考试助学和开展国际交流的任务。
  • 1991年11月
    吉林国际语言文化学院
    1991年11月,经吉林省教委批准,建立吉林国际语言文化学院。这是一所依托东北师范大学的外向型、多学科民办高等学校,属社会力量办学性质,经费自筹,人员实行聘任制。学院设立董事会,穆树源教授任董事长,同时出任学院院长,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学院不断研究和探索民办高校的发展特点,采取多种形式、多种规格、多种层次办学培养应用型人才。1996年6月,吉林省教委批准学院为“高等教育学历文凭考试试点学校”,有6个专业进行了试点。实行国家考试与学校考试相结合,考试由三部分组成:全国统考课程考试、省统考课程考试和学校课程考试,全国和省统考课程每专业不少于10科。1996年9月17日,穆树源院长在开学典礼讲话中指出,实施国家学历文凭考试,标志着我们学校的发展已经步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同时提出要形成外向型、复合型、职业型的办学特色。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与东北师范大学合作,做到骨干常任,多数稳定,少数灵活。在教学组织上,实行教学组长负责制,制订教学工作规范,保证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这个阶段,以规范管理和提高教学质量为中心,在办好学历文凭考试试点的同时,继续办好自学考试的本专科助学班,在校生达到2100人,同时,还举办了外国留学生汉语培训班和出国留学外语培训班(日语、德语)。
  • 1988年7月
    吉林省对外语言文化交流中心
    1988年7月,经东北师范大学申报,吉林省编制委员会批准,创办了吉林省对外语言文化交流中心。该中心创办的全部初始资金来自民间,是一个民间办学机构,也可以说它是吉林省最早创办的民办高等教育机构之一。中心的创办,为一批渴望接受高等教育的学生提供了机会,为地方、为社会加快培养人才开辟了一条途径。 中心的负责人是穆树源教授,管理人员和教师都来自东北师范大学,许多离退休干部包括一些处级以上干部和原系党总支书记担任班主任,做学生思想工作。他们爱护学生、关心学生,自觉主动工作,吃苦、敬业、负责是当时工作人员的特点。 到1991年12月,先后培养了英语、俄语专科人才近800人。日语、俄语培训班培训了660余人,为许多学生赴日本、俄罗斯留学和工作创造了条件。办学一开始,就显示出旺盛的生命力,深受社会欢迎,引起了很大反响,为后来的办学和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供稿单位:宣传处(供稿日期2020年4月23日)

[校园融媒矩阵]

网站维护:长春人文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  吉ICP备11002363号-6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