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考生
  • |
  • 教职工
  • |
  • 在校生
  • |
  • 校友
首页 > 人文新闻 > 正文
吕英华校长参加省2021-2023年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答辩评审汇报
发布时间:2022-09-22 来源: 点击数:

9月15日下午,按照吉林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2023年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答辩评审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校设立视频汇报答辩分会场,由吕英华校长代表学校进行申硕立项建设答辩汇报。参与此次答辩的高校共有10所,除通过上一轮立项建设成效检查的9所院校外,新增1所新申请公立院校。本轮立项建设,我校申报立项建设类型是专业硕士,是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紧缺人才培养领域,申报的社会工作和艺术2个学位点。

9月上旬,从省学位办获悉,我校已经通过2017-2020年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成效检查,在14所(公办6所,民办8所)立项建设高校中脱颖而出,顺利的进入本次2021-2023年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评审高校行列。在此次成效检查中,14所院校共有9所院校通过检查,其中民办高校仅有3所。

在汇报会上,吕英华校长从学校申硕的必要性、可行性、建设与保障三个方面进行汇报。他强调指出,我校办学34年来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申硕是响应国家办好一批高水平民办大学的需要,是完善国家专业硕士应用性人才培养体系的需要,是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人才的需要,是发挥学科优势促进我校持续健康发展的需要;上一轮申硕立项对标建设三年来,我校单位关键指标达标情况逐年增长,人才队伍建设取得长足进步,学科专业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科学研究取得突破性进展,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条件支撑与管理不断增强,促进了学校转型发展、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本轮我校2个申报学位点学科特色突出,与行业衔接紧密、学术成果丰硕、培养优势明显;新一轮申硕立项建设规划,我校将从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强化省特色高水平学科建设支撑、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能力、加大支撑条件和管理五大方面加强建设,从组织、资金和条件三大方面加强保障。

在答辩环节,社会工作立项建设授权点负责人赵继伦教授、艺术立项建设授权点负责人韩彦婷教授(远程会场)、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办公室主任辛华和研究生培养科科长徐晶接受评审专家提问。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为此次会议提供网络保障,传媒学院关大我院长亲自带领团队在现场保障设备和技术支持。

此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是从今年4月份开始的。在疫情期间,学校克服重重困难,组织上报了立项建设自评报告和成效表,以及新一轮立项建设硕士授予单位和授权点基本条件对照表、建设规划、简况表和培养方案等材料。历时半年,8月份通过了成效检查第一阶段的通讯评审工作;9月份,又顺利通过了第二阶段成效检查。期待在此次2021—2023年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中,我校能持续取得好成绩,全面推动十四五时期学校高质量发展。(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办公室)

[校园融媒矩阵]

网站维护:长春人文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  吉ICP备11002363号-6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