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考生
  • |
  • 教职工
  • |
  • 在校生
  • |
  • 校友
首页 > 人文新闻 > 正文
我校认真做好新生和老生返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2 来源: 点击数:

9月21日,我校西校区图书馆门前广场彩球飞舞,彩带飘扬。来自省外的1400余名新生带着亲人的嘱托,走进美丽的人文校园,开启新的大学生活。


在迎新现场,校长吕英华、党委书记付宏政等校领导,看望各院系的领导老师、辅导员和大学生志愿者,详细了解新生报到的有关情况,及时协调各种问题。在西校区大门口,保卫处和保安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对新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检测体温、查验行程码和扫健康绿码;及时消杀行李等物品;核酸检测人员对入校新生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做到了随入随检。后勤人员对新生入住寝室作出了明确要求。

为做好新生和老生返校工作,穆树源董事长高度重视,经常询问入校准备工作情况,并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具体方案。学校还成立了由校长吕英华、党委书记付宏政为组长的迎新工作领导小组。下设11个专项工作组,按照工作职责和要求,热情周到地开展迎新和老生工作,保证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学校按照上级要求,在新生报到之前举行了疫情防控演练,并采取先省外后省内的办法,要求省外学生实行提前一周健康监测,48小时核酸;没有疫情省份,学生返校实行小单元管理,三天三检,全面扎实做好新生和老生返校各项工作。9月27日,省内的2000余名新生开始入校。老生返校按照一校一策、分批错峰的原则,落实“学校、院部、班级、宿舍”四级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实施网格化单元管理,采取校领导包院(系)、院领导包年级、辅导员包班级、教师和学生干部包宿舍的“包干制”管理模式,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健康“晨午晚”检和位置打卡、晚点名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制度;暂时实行线上教学,并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适时恢复线下教学活动,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党委宣传部)

[校园融媒矩阵]

网站维护:长春人文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  吉ICP备11002363号-6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