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考生
  • |
  • 教职工
  • |
  • 在校生
  • |
  • 校友
首页 > 人文新闻 > 正文
理工学院与东软教育科技集团召开校企对接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2-07 来源:计算机系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实践能力,拓宽学生就业渠道,2月6日,理工学院计算机系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确定入驻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湖州数字工场,并围绕湖州产业生态布局,召开校企对接交流会。会上针对学生入驻新基地的总体要求、校企课程衔接,以及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等方面进行了指导、交流。

企业负责人王瑞经理、理工学院副院长孙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负责人姜宝华,数字媒体技术专业负责人吴锋、学生辅导员潘昊良以及计算机系2020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上,对校企合作的总体思路和目标进行解析,并对学生入驻新基地的总体要求及安排进行说明,她解析了校企课程无缝衔接,将达到强化学生实践与应用能力,最终有效的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的目标;列举了往届毕业生数据并分析,数据表明校企合作培养学生实践能力明显更高,社会适应性、竞争力更强;分析了疫情影响下的就业市场调研结果,综合当地的经济情况、人才需求量、学习环境、生活环境、学生将来的就业机会、就业去向等多方面因素对新基地进行解析。

随后,进行了校企教学计划衔接的解读及入驻新基地前交流,重点解读并梳理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教学计划的校企衔接课程,同时对学生提出了学习计划与要求,并指导学生做好在企业的学习安排及思想状态调整;解读了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教学计划的校企课程衔接,针对该专业特点,结合大学生竞赛提出要求,并从行业认知促学习、课程学习方法等方面给出指导建议;企业项目经理王瑞从基地教学管理、基地教学环境、基地学员管理、防控疫情建设、基地出行指南等方面对新基地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从学生的养成教育、安全规范方面对学生加以引导,并对实习学生行为规范提出要求。

计算机系为了培养适应社会和市场需求人才,一直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经过多年的校企合作的实践与与探索,目前已经形成了成熟的校企合作模式。此次入驻新基地,使校企合作再升华,就业渠道再拓宽,最终将在学生能力培养方面取得新的更大的进展。(供稿:计算机系 吴锋 审稿:王春杰

[校园融媒矩阵]

网站维护:长春人文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  吉ICP备11002363号-6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