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考生
  • |
  • 教职工
  • |
  • 在校生
  • |
  • 校友
首页 > 人文新闻 > 正文
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7-11-22 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增强国际商务学院党员党性修养,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于1118日至19日赴延吉红色教育基地“延边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红色之旅主题教育。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曼老师、工商管理系主任宫春艳老师,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以及部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1119日上午我院师生到达延边烈士陵园,陵园中央的革命烈士纪念碑高19.28米,代表延边从1928年开始在党的领导下走上革命道路;四面红旗代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和社会主义革命四个历史时期,纪念碑两侧有两座大型雕塑,东侧雕塑反映了延边抗日军民奋勇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场景,西侧雕塑反映了延边各族人民踊跃支援前线的场面,雄伟的建筑体现了延边地区人民在为民族解放时所做出的贡献,在宏伟壮观的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在庄严的党旗面前我院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的跟党走,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革命英雄永垂不朽。

随后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展馆展示的内容分为《先驱者的足迹》、《星火燎原起征程》、《抗日烽火燃神州》、《迎接抗战胜利曙光》、《共筑钢铁长城》、《战略反攻解放东北》、《五星红旗迎风扬》、《众志成城抗美援朝》、《和平时期涌现英模》九个部分。在讲解员的动情讲解下,一幅幅老照片仿佛带领我院师生回到了当年那个炮火连天的年代,期间大家几度哽咽。延边曾经是抗日战争的东满根据地,解放战争的可靠后方,抗美援朝的前沿阵地。在历次革命战争中有 16300 多名各族优秀儿女抛头颅、洒热血,为革命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为人民的解放事业创建了不朽的功勋,“山山金达莱,村村烈士碑”正是各个革命时期延边人民前仆后继英勇献身的真实写照。纪念馆北侧矗立着21块英烈墙,上面刻有全州八个县市各个历史时期的17733名英烈的名字,英烈墙整体是群山连绵的造型设计,由21块花岗岩组成。原全国政协副主席赵南起为英烈墙题词:延边革命烈士永垂不朽!

此次红色之旅是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了解了革命烈士的光荣事迹后深切的感受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自己心中的理想信念,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以实际行动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终身。(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

[校园融媒矩阵]

网站维护:长春人文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  吉ICP备11002363号-6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