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考生
  • |
  • 教职工
  • |
  • 在校生
  • |
  • 校友
首页 > 人文新闻 > 正文
思政部商学院党建思政融合共同体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暨寒假活动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3-01-06 来源: 点击数:

为动员优秀学生利用假期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实践活动,根据学校党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要求,1月4日,思政部商学院党建思政融合共同体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暨寒假活动部置会”。学院党总支、团委负责人及组织员、理论助导员、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学生骨干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研讨的主题是“牢记三个务必,加强历史自信”。与会学生发言踊跃,分享了对党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革命,从社会主义建设到改革开放,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昂首阔步走进新时代的成功密码的深刻认识,探讨了“三个务必”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解读了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和加强历史自信的深远意义。与会老师分别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三个方面阐释了“三个务必”的理论渊源、现实价值和实践路径,寄望大学生牢记历史使命,不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以朝气蓬勃的风貌走在时代前列。

会议中,李海涛教授代表共同体布置了学习二十大精神有奖征文和学习二十大精神微电影创作大赛等活动。征文活动要求紧紧围绕十年来三件大事;跳出历史周期律的第二个答案;归根到底是两个“行”;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牢牢把握五个重大原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应有之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等主题展开。微电影创作大赛要求围绕新时代家乡经济、民生、民主、社会、环境、文化等方面新变化新成就展开。希望同学们结合专业特点和自身实际积极参与,发扬创新创造能动性,为学习二十大精神活动取得更多成果贡献自己的力量。

商学院党总支书记于洋对本学期学习二十大精神系列研讨会和宣讲活动进行总结,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力争在学习上有收获、认识上有深化、思想上有提高,群策群力、团结合作,高质量完成假期学习实践活动(供稿:李海涛 审稿:于洋 李敬伟)

[校园融媒矩阵]

网站维护:长春人文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  吉ICP备11002363号-6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