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考生
  • |
  • 教职工
  • |
  • 在校生
  • |
  • 校友
首页 > 人文新闻 > 正文
商学院组织学科建设论坛激发教师科研创新能力
发布时间:2023-01-08 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科研水平,拓宽教师研究思路,激发教师的科研创新能力。1月4日和1月6日,商学院在线上举办学科建设论坛,邀请4位专家在线进行主题研讨。学校学科办负责人、部分学院领导和老师近百人参加论坛。

第一场报告的题目是《定性比较分析方法:原理与应用》,主讲嘉宾是任职于华南理工大学的张明博士,张博士在报告中详细阐述了能充分分析社会现象多样性与因果关系复杂性的定性比较分析方法的原理以及该方法的应用思路和应用步骤,为研究者更深入地挖掘变量与结果之间的作用机制提供方便,同时为更深入的研究提供了方向。第二场报告的题目是《高质量SSCI论文写作与发表》,主讲嘉宾是任职于成都理工大学王珏教授,王教授从论文的选题---资料收集--文章架构---草稿----修改润色---投稿发表等几个方面对SSCI论文的全过程进行了详细阐述。第三场报告的题目是《如何开展扎根理论研究》,主讲嘉宾是姚伟教授,姚教授从“为何要学习扎根理论”“扎根理论的提出和发展”“扎根理论的流程”,尤其是对“扎根方法的三重编码技术”进行重点讲述。第四场报告的题目是《质性研究概论与主流方法论比较》,主讲嘉宾是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常任教师庄育婷博士,庄博士详细论述了质性研究方法概论、并对案例研究、扎根理论、行动研究、混合方法论等主流方法论进行了比较及经典解析,更加完美展示了质性研究方法的“天地合一,以道御术”八字秘诀。

四位专家的精彩报告对社会科学领域中前沿科研方法和高质量论文撰写进行了详细阐述,进一步提高了学院教师的综合业务能力,助力学科建设和专业高质量发展。(供稿:商学院 于洋 审稿:李敬伟)

[校园融媒矩阵]

网站维护:长春人文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  吉ICP备11002363号-6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本站支持IPV6访问